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妄想症系列同人·中篇】存档序列〈01序列一〉

预告  00  02
人对于第一次接触的东西几乎都会有着相当深刻的记忆。
就像泠珞清晰地记得自己玩过的第一个密室逃脱游戏的主题是生化危机。
现在想来,就连泠珞自己都不明白,一贯胆小怕事的自己怎么会选这么一个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的主题——虽然说更恐怖的是午夜凶铃这个主题,但是对于她来说,能鼓起勇气选生化危机都是一件极为不可思议的事。
为什么呢?
好像……好像是因为有人说会保护自己。
那么当时是谁说的会保护自己呢?
是谁呢?
泠珞心不在焉拿着手中那本主题目录,但是,她的目光却并没有放在那上面,而是直接落在了坐在自己身旁的人的身上。
泠珞睁大眼睛,竭力的想要看清身边的人的样貌,可是无论怎样专注的凝视,得到的都只有一片模糊,以及刺眼的微红。
“你是……”
面前的人似乎笑的有些开心,她头上的呆毛随着主人的晃动而不停的摇摆,显得有些小小的可爱。
狡黠的笑容从她的嘴角渐渐蔓延,给了泠珞一种'在谋划着什么诡计一般'的感觉。
而很快事实证明,泠珞的直觉并没有出错——忽然,那人猛地凑近了泠珞的脸庞,湿热的呼吸一瞬间便拍打在了泠珞的脸庞上,令她白皙的肌肤上迅速的染上了一篇红霞。
“谁?”
“我……”
那人张了张嘴,漂亮的嘴唇勾勒出了更加漂亮的弧度。
“我是——”
可是,就在这时,一阵白光却猛地刺入了泠珞的眼眶里,迫使她不得不被这股光亮给无情的撬开眼皮,而生理性的眼泪也因为这突然而来的光明而被牵扯了出来。
急忙将被子扯过头顶,她把头重新埋在被子里,任由被子轻轻的抹去眼角的泪水,待得眼角彻底干涸时,泠珞才肯再次睁开眼,眼神有些放空的看着洁白的天花板。
都说人的大脑在死亡之前都是不会真正的休息的,但是,这不代表他们不会减慢运算速度。所以,人在经历过睡眠之后醒来的那一刹那,记忆里是有片刻的空白的。
所以——
“我在……哪里?”
还在梦里吗?
不然为什么感觉一切都变样了?
泠珞感觉自己的身子有些发软,但是为了看清周围,她依旧坚持从床上艰难的爬了起来。
但是她入目所见的,却是一个与自己的房间完全不同的另一个地方。
“怎么……”
她有些惊恐的看了看周围,下意识的便想下床逃离这个陌生的地方,但是就在她的脚趾刚刚及地的时候,她却全身一软,以至于直接连人带被的从床沿滚落。
“嘶——”
泠珞捂着被木质地板给磕到的前额,有些无奈的揉搓着。
刚刚抬头想要爬起来,她却发现了一本原本放于床头柜,现在却被她牵连着一起被扯落在地的绿色硬皮笔记本。
这本笔记本看起来十分的眼熟,泠珞下意识的便要去取这本笔记本,可是当她即将要触碰到这本笔记本的时候,手却悬在了半空中。
她想起她在哪里看见过这本笔记本了。
像是想到什么好笑的事一般,她突然间笑了起来。
在生化危机这个主题里,这本笔记本是被放在第一个房间的茶几抽屉里的,但是在第一次玩的时候,她们蠢得连这本笔记本都没发现就束手无策的急忙请求工作人员的帮助。
可是渐渐的,泠珞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陪自己玩这个主题的除了学姐颜语以外……还有一个是谁?
泠珞睁大了眼睛想要仔仔细细的探寻一下自己的记忆各处,但是她却发现自己无法找到有关那个女孩的任何记忆。
可是潜意识却告诉她,有这么一个人,有的,有的,一定有的!
她不像颜语一样会认认真真的想办法解谜,而是一边解谜一边还要不正经的想方设法吓一下自己。
——就像一个还未长大的孩子。
这个绿皮笔记本是被颜语首先翻开的——不得不说颜语不愧是学生会长,除了最开始犯的那个没找到笔记本的低级错误以外,之后便是她一个人凭借着笔记本内的线索,连续突破了好几个房间。
是的,几乎没泠珞什么事。
虽然中途颜语也曾将笔记本交于泠珞,希望她可以好好的享受一把这个游戏。
奈何在学习上天赋过人的泠珞同学,在这种不仅考人思考观察能力还考人胆量的游戏里真的是完全来拖后腿的——
bgm是谁配的?请问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手机和耳机,我真的不想再听这让人毛骨悚然的音乐了!
第四个房间很窄,好吧,其实说是房间,不如说这就是个小巷子。
巷子的尽头放着一个保险柜,上面标有密码锁的解锁方式。
解锁方式是一道数学题,本来这对于高材生泠珞同学并没有什么难度,奈何当她们刚靠近保险柜,诡异的bgm夹杂着一个人半死不活的声音便从广播里传了出来。
泠珞的大脑当即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看着被吓得脸色再次苍白的小学妹,颜语有些无奈的将泠珞的手拉起,然后转头看向那道数学题。
结果颜语发现,其实根本不需要再让自己来解决这道题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许是无心而为,或许是抱着造福后来人的想法,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到在解题说明书上有人为的用指甲刻上去的印子。
颜语看着这些答案,泠珞则蹲在保险箱前听颜语念出这些答案后再输入密码,顺便打开保险门。
但是打开的那一刹那,泠珞差点没吓昏过去。
——入目所见是分离的人头和手臂,虽然知道是假的,但是问题是它们还做的特别逼真。
紧接着,泠珞便感觉有一双手攀爬上了自己的眼眶,将面前的一切全都化为了黑色。
她微微侧头,入目所示的是一个温和的微笑。
“小花栗鼠,不怕,我在。”
【“所以……”】
忽然,记忆被打断,泠珞却猛地睁大了眼睛。
因为就在刚才,她的脑中突然出现了一幅还有些模糊的画面。
在那里,那个熟悉的女孩轻笑着,依旧是温和的微笑,但是,她的语气里却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哭腔。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我亲爱的小花栗鼠……”】

我才不要玩午夜凶铃
kao为什么要拉我进去

评论(8)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