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妄想症系列同人·中篇】存档序列〈02序列二〉

预告  00  01

泠珞几乎是在机关门打开的下一刻就立刻扑向了箱子旁边的那个可以通往机关门的滑梯,这个滑梯并不算高,但是配上狭窄的小巷子却显得意外的陡,可是泠珞却顾不上这其中隐藏的危险性,因为人类天性中所带有的
趋光性正在在催促着她赶快臣服于眼前正在渐渐复苏的光亮。
颜语有些惊愕的看着泠珞这动若脱兔的行动,她实在是没料到一向身为运动废柴的学妹竟然在突然之间变得如此的灵活机敏,在她正回过神来的下一刻,泠珞已经拉开了机关门后的门帘。
“泠珞!”颜语有些担心的唤了一声泠珞的名字,试图确定她现在的情况,不过还未等这声回应消散,紧接着,一声回答便从门帘之后传来。
但是,回答颜语的却并不是泠珞那稍带有一些软糯的声音,而是一个充满了活力的清脆回应——
“放心吧,没事的。”
——一声不知道是在对谁说的话。
而泠珞也同样听见了这个声音。
她在惊慌中滑下滑梯时并没有料到自己会重心不稳,所以,当在滑梯末尾处,她的身形早已经是摇摇欲坠了。
泠珞看着这灰白色的地面,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却没有想象中惊慌失措,意识意外的衍生到了别处,像是一只蝴蝶一般游离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远到了一个她都已经记不清楚的记忆角落之中,那里堆叠着灰尘,灰白色的角落只有惨白的光,蝴蝶不小心落入其中,于是在一刹那间化作了溢满黑色毒液的毒虫。
但是似乎有谁毫不留情的将其一脚踩下,不顾脚下肮脏的汁液四散崩离,只是执着的向着泠珞所在的方向前进着,她所行之处万物复苏,直至将白色的光尽数剥离,将厚重的灰尘全部驱离,将灰白色的角落执意的点染上明媚。
“小花栗鼠......“
那人停留在了泠珞的面前,她唤着这个令泠珞熟悉却又陌生的绰号,反复的,不断地,像是一个上足了发条的木偶一般。
泠珞极力的睁大着双眼,她试图看清面前之人的模样,可是却怎么也描摹不出她的模样。
再之后,她便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温暖的怀抱。
“泠珞?”
鼻尖上缭绕着熟悉的薄荷味清香,泠珞几乎是在下一刻就睁开了眼,她有些恍了恍神,可是这个稍显冰凉的怀抱让她忍不住一个激灵回国了神来——意识那只调皮的蝴蝶再次游荡回了她的脑中。
不过此刻的她正以相当不雅观的姿势趴在颜语的怀中,此情此景令本来就有些懵的泠珞立刻手足无措了起来。
“对......对不起!”
泠珞的脸立刻变得通红,她的手死死的抓着裙角,说话也变得稍显结巴了起来。
不过颜语显然没有责怪泠珞的意思,她有些打趣的看着手足无措的泠珞,然后抬手摸了摸泠珞的发顶,脸上也随之露出了一个安然的笑容。
泠珞有些愣愣的看着颜语的背影,脑中浮现的却是那个看不清模样的女孩。
“你是谁?”
“你是谁?”
“你是谁?”
颜语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这个房间,似乎是为了找寻一个遗落的机关而返回了上一个房间。
“你是谁?”
泠珞却并不在乎这些,她的眼前渐渐的模糊了起来,绿皮封面的笔记本也变得虚幻了起来,就像是抓不住的风。
“你是谁?”
眼皮似乎越来越重,然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啪嗒声,重量陡然减轻,眼前的景象也变得清晰了起来。
“你是谁?”
哭腔开始灌入话语,啜泣的语调已经初现雏形。
“你是谁?”
泠珞抱着绿皮的笔记本大声质问着只有她一人的房间,可是得到的除了回声以外,没有半点他物。
眼泪更加不争气的往下流,氧气似乎被眼泪悉数夺走了一般,缺氧的窒息感开始向上贯穿,一时间让泠珞陷入了一种麻木之中。
可是突如其来的冷风却像是贯穿了她的背脊一般令人疼痛,阴冷的空气让她不自觉的回头去看了看——
不知何时,下一个房间已然打开。
充满鲜血的墙壁横立在四周,明明该让人感觉温暖的橘色灯光,此刻却将这里的一切照射的阴冷无比。
这一切都像是一只野兽的血盆大口一般,等待着面前的猎物进入。
“你是......谁......”
刚刚还未说完的话语从她的口中滑落,她有些呆滞的看着面前,心中激起了一整鸡皮疙瘩。
这时,似乎有脚步声正向这边靠近,泠珞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转过身去想用手中的笔记本狠狠地给即将到来的人来一击。
“小花栗鼠?”
“欸?”
泠珞有些呆愣的看着面前的人,顾不上自己的脸上还挂满了泪痕,她有些颤抖的看着面前的这个青发男子,有些不敢确定的说道——
“颜......语......?”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