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叶沈/花心】两相欢(壹·更星玉)

前文:(序篇)

 壹·更星玉


  1-


  冬天快来了。


  毕竟连藏剑山庄的银杏叶都开始变得不再坚韧了,风一过便是刷拉拉的银杏雨,落得地上到处都是晃眼的金灿灿。而原本应该破坏气氛的白果早就被弟子们拿去厨房做养生菜了,所以这场景倒是赏心悦目的很。


  但是沈剑心没空欣赏,为了做好换眼的准备,他已经在藏剑山庄待了将近一周左右。


  当然,做准备只是一个幌子,若要真的说起原因——第一,虽说知晓叶英心剑已成,武功必定不低,但是奈何沈剑心本人却怎么都放心不下这已经目盲了的叶大庄主,于是堂堂天字榜榜首,二话不说便转头做了他的护卫。


  如果说第一和人情有关,那么这第二的话则是更为现实的原因——只因为沈剑心本就穷的响叮当,根本不可能自己凑足秘方中所需要的药材,所以干脆只得曲线救国,将自己所需要的药材交给了叶家人,让他们去购买。好在叶家财大气粗,也不计较这些药材到底有多贵重,直接二话不说就买齐了所有的必需品,这让沈剑心不禁再一次感叹起了藏剑山庄的富有。


  不过虽然待在藏剑山庄吃得好喝得好,但是沈剑心这几天过的却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好——叶家人连着好几天问他为何右眼缠上了布条,在满满的无奈之中,沈剑心也只能尽量打哈哈的混过去,以防暴露自己右眼已经不在了的事实。


  富有戏剧性的是,与叶家人的上心产生明显对比的,是叶英本人却从未问过这个问题。但是沈剑心却凭着直觉坚信,这些天来叶家人对自己的连翻质问肯定和叶英本尊有关没跑了。


  君子如风,藏剑西湖。这句耳熟能详的话已经完全的描述了藏剑的为人风格。在此之下,沈剑心自是知晓自己决计不能让任何一个藏剑山庄内的人知晓使用秘方的代价。


  只要有一个人知道了,恐怕让叶英复明就会彻彻底底的沦为一句空话。


  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沈剑心转头看向满地的药材。这提心吊胆的日子的确不好受,但是他左想右想也想不出万全之策,到了最后也只能在心中暗暗的发起狠誓来——


  无论如何,换眼之事是决计不能功亏一篑的。


  心里如此想着,沈剑心有些艰难的伸出手,然后捡起了一株滚落在地上的药材。


  失去一只眼睛后其实对他本身并没有产生什么太大影响,日常几乎没问题,但是在他眼中,世界却产生了一些变化——不仅是整个世界变小了,而且似乎还都产生了一丝偏移——


  例如去拿东西时总会抓空,例如走路时总会磕着碰着……


  更例如他忽然觉得叶英好像真的好看极了,虽然在很久以前他就听闻过他人赞叹叶英是如何的美貌,但是毕竟听是一回事,看着是一回事。


  真正的感受到又是一回事儿。


  叶英,果真好看的犹如天神下凡一般。


  是天神就不应该有瑕疵,虽然叶英即使失去双眸也那么好看,但是瑕疵就是瑕疵,本该是亮若润玉的眸子,现在却是黯淡无光。


  这是错误。


  这不是应该存在在叶英身上的错误。


  沈剑心转头看向窗外——风刚刚吹过,灿黄的银杏雨肆意的飘摇。


  不羁、狂傲却又带着些许的萧瑟。


  冬天要来了。


  2-


  所有换眼所需的药材终于收集完毕了,沈剑心也不耽搁,当即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叶英。


  “不急。”叶英听闻后却并没有多少的大反应,反而是一副慢条斯理的样子。


  但是这可把沈剑心急坏了,他也顾不了多少了,当即拉住了叶英的袖子叫道:“不行!”


  也不怪沈剑心的反应这么大,他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个秘方,也终于不用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了,自然是巴不得叶英越快复明越好——最好是在叶英发现这一切之前。


  沈剑心也知道事情迟早会败露,所以他不希冀于凭自己就可以隐瞒叶英一世,但是他希望瞒得了一时。


  沈剑心不是没想过一旦叶英以后知道了真相后会陷入如何深重的自我责备,但是他却没办法为了这一点所谓的心灵创伤就放弃让叶英复明的可能。


  因为放弃了,他自己心里就不好受了。


  沈剑心生性凉薄,骨子里刻着的便是一份自私,若非稻香村里温暖乡风的多年熏陶加上一股子的侠肝义胆,他早就不知道沦落为何处的恶鬼了。


  所以一旦碰上这种能让他自己心里好受又不会产生多大坏处的事儿,他便管不住生来的刻骨凉薄了——


  “你在急什么?”


  就在沈剑心还被焦急控制着心神之际,叶英清冷的声音却从不远处传来,冷冽冽的询问让沈剑心猛然的打了个激灵,硬生生的回过神来了。


  “若不快点,冬天来了,就看不到海棠花了。”不知为何,沈剑心嘴中一滑,这句话便无知觉的溜了出来。


  “无妨,”听得沈剑心此话,叶英轻笑了起来,“反正此时海棠已败,即使看见也没有什么美感,不如待到春天来临,睁眼便是花开。”


  这下沈剑心彻底被这番说辞憋的说不出话来了。


  “你这么着急做甚?”虽然看不见,但是叶英却感受到了沈剑心身上的一股子急躁。


  思忖着沈剑心可能是有什么重大的心事,于是叶英趁着沈剑心沉默之时,干脆便猛然的向身前人提问道。


  “我……”被突然提问的沈剑心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他的大脑中一片空白,但却感觉自己的嘴好像失去了控制一般,张口便说道,“我想让你早点看看我——”


  还没等沈剑心的嘴说完,他的手就已经赶快的捂上了自己的嘴,于是那完整的一句话,最后在两声支吾中被泯灭在方寸间。


  叶英挑了挑眉,虽然面色上似乎并无区别,但是声音中却似乎多了一丝愉悦:“急着让我看看你依旧三到五分的颜值?”


  听着叶英的反问,沈剑心原本还有些红的脸立刻垮了下来,他有些牙痒痒的蹲在了一旁,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叶英这人脸虽生的好却偏偏说话带着一股气死人不偿命的味道,沈剑心自是知道自己说不过这人,于是干脆有些自暴自弃的摇了摇头,咬牙切齿道:“对啊,叶大庄主,我迫不及待的想让你好好辣眼睛啊!”


  “好。”


  这声回答细微飘渺,搞得沈剑心差点就听漏了这一丝的回应,但是因为不低的功力,沈剑心的耳朵显然并没有放过这个回答,所以在大脑接受到这个消息后,他先是愣了愣,在反复确认自己的确没听漏后,沈剑心开心的原地蹦了起来。


  “这可是你说的,不准反悔!”


  “好,”叶英笑着答道,“不悔。”


  得到了回应,作为行动派,沈剑心干脆当即就上手将药材尽数抱到了叶英面前,然后仔细的看选着面前的药材。


  安静的氛围在两人间蔓延,但却无论如何都不显得尴尬,感受到沈剑心身旁那沉稳的气息,叶英忽然有些好奇起来,如此认真的沈剑心究竟会是何种模样。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此时的沈剑心却是抬起了头——他深深地看了叶英一眼,像是想将面前这人的容貌给深深地刻印在心底一般。


  因为自此以后,可是再也无缘得见了。


  3-


  换眼的过程很快,因为药引中有催眠的成分,所以当换眼完成后,叶英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原地。


  “叶英,很快就会好的,”沈剑心轻声的喃喃着,黑暗中做什么事都不太方便,所以,为了防止打扰到叶英的浅眠,沈剑心的手有些颤抖的轻轻替叶英系上了黑色的布条,像是生怕把面前人惊醒了一般,“等再过一周,你就能和以前一样继续抱剑观花了。”


  “你呢?”原本一直安静无声的叶英突然发声,他没有问起有关于自己眼睛的问题,反而是迅速的问起了沈剑心的后续打算。


  “我?”沈剑心先是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叶英竟然醒了,所以在听见后并没有立即回答,反而是迅速的将手抬离了叶英的脑后。


  “沈剑心,你要去哪里?”感觉到面前的温暖忽然消失,叶英下意识的一把拉住了沈剑心那准备抽离的手腕,原本凭沈剑心的身手,这种速度的拉扯是留不住他的,可是由于刚刚才将双眼尽数交换,一时间无法适应黑暗的沈剑心就因一时的疏忽大意而被叶英留在了原地。


  叶英的手不如脸好看,上面的老茧沈剑心都可以清晰的感觉到。


  “你是在挽留我吗?”


  沈剑心展露出了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即使分明这里的谁都看不到。


  “叶英,不必问了,我今天来找你,除了帮你解决失明的问题外,就是来向你道别的。”


  “你要去哪里?”叶英没有放手,坚持询问道。


  “这还用说吗,”沈剑心装作漫不经心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道,“既然你的双眼即将恢复,我也没必要继续当你的保安了,当然是继续去做我的大侠啦。”


  叶英微微皱了皱眉,直觉告诉他事情没这么简单,于是他依旧有些不死心的问道:“沈剑心,你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没有,只是觉得你即将恢复,我却看不见,有些许遗憾而已。”


  “你可以留下……”


  “叶英。”


  还没等叶英说完,沈剑心却已经继续说道:“等你能看见以后,不要再一直看着花了,多看看身边的人吧。”


  蓦地,叶英感觉自己的手中一松,在不经意间,沈剑心已经悄然的摆脱掉了他的挽留,收声后退。


  叶英似乎还有些不死心的向前一抓,但是他却只感觉一缕冰凉的的发丝掠过他的指间,而沈剑心的话也伴随着这缕发丝掠进了他的耳中,伴着一阵长长的叹息——


  “别再像以前一样,一直一个人了......”


  指间冰凉的发丝悄然流泻消失,而那句话语也彻底的消散在了空中。


  “大哥!”


  叶家人在听见了些许动静后急忙的赶上了天泽楼,却只看见叶英一人呆呆的坐在原地,而原本应该站立在这里的沈剑心却早已没了踪迹。


  4-


  叶英于月底时终于可以解开眼前的布条了——当久违的光明落入他的眼中时,他第一时间竟然是抬眼望了一下藏剑山庄的景色。


  他没有忽视掉弟妹们惊愕的目光,似乎猜到了什么,叶英起身向门外走去。


  海棠无香,所以不视便探不得存在与否,原来不知何时,窗外的海棠花已然被埋在雪下,自己却完全不知。


  叶英起身向门外走去,他微微抬手,一缕白色便落入了他的指尖。


  雪从半空中缓缓的飘落而下,将这里全数染白,虽无秋叶之凄美,但冬日之苍凉却依旧把此地衬的美不胜收。


  他有些僵硬的垂下头,旁边的水塘明晃晃的照出了他如今的眸子——黑色中掺合着某些蓝色——这双眸子在它们上一个主人身上并不像现在这样如同润玉一般,反而更像是点点琉璃。


  沈剑心付出的代价,一眼便知。


  “大哥——”叶晖有些担心的看着叶英。


  自从沈剑心离去后,叶英就一直不太提的起精神。叶晖打心底明白,这肯定和沈剑心有关,但是他也没办法多说什么,如果说以前的他还能心安理得的大骂几句厚颜无耻沈剑心,可是现在沈剑心也算是他们叶家的恩人,自己不可能再嘴碎些什么了。


  “二弟,取纸笔来。”


  一直看着落雪不说话的叶英忽然开口道。


  “大哥,你……”叶晖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叶英的用意。


  “我要写一份悬赏令。”


  白色开始坠落在水面,然后悄无声息的化开。


  ——藏剑山庄下雪了。


  只是不知故人在何处,是否所处之地也是落雪飘零?


评论(53)

热度(10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