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叶沈/花心】两相欢(番外叁)【藏剑一书】

正文: (序篇) 、 (壹)、 (贰) 、 (叁) 、 (肆) 、 (终篇)
番外: (壹)

警告:ooc预警、时间线魔改


 

 

 1-


  “今天是腊八,你有给叶大庄主写信么?”


  行侠仗义了一晚后,在客栈的房间里睡得昏天黑地的沈剑心醒来就听见李复这么问着,当即便是有些脑袋卡机,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


  仔细算算来,其实沈剑心才离开藏剑不久,算起来两人分别的时间其实也只有短短半个月左右,再加上分别前他也给叶英说好了除夕时一定会回藏剑陪他,于是沈剑心的倒数日期就一直是以除夕为标准,中间的那些小日子自然而然就被他习惯性的忽略了。


  所以当李复问他已经到腊八节了有没有给叶英写信时,沈剑心这个从来只记天数不记日子本身的人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


  “糟了......”


  听着沈剑心几乎都快失去生的希望的声音,李复不禁有些无奈。


  他问这句话之前其实就已经料到十有八九沈剑心根本就没写信,毕竟沈剑心目不能视,虽然能靠气息做感应,平时生活和在战斗中的举动都与双目正常时并无差别,但是还是做不到能感受到一张纸上的字迹,加上这两天李复又因为有私事要和秋叶青一起去办,就暂时与沈剑心在长安分开了来,也没人提醒他腊八节要到了。


  “怎么办,过年回藏剑叶英肯定要说我!”


  一想到自己当初在藏剑山庄修养,解决走火入魔之症的那段时间的日子,沈剑心的脸上就是一派幸福与烦扰扭曲在一起的表情——他生性跳脱,又常年在外面野惯了,所以在那规矩繁多的藏剑山庄,他几乎是三天两头就要犯错。而一旦自己犯了什么错,又被叶英知道了,那么沈剑心那天晚上就肯定睡不好了——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自己会被叶英盯着一直说教。


  沈剑心从那时才知道,看起来一向少言寡语的叶大庄主,真的训人的时候是把人烦死的,虽然叶英的声音的确很好听,但是就像同一种美食吃多了也会腻一样,虽然他倒还还不至于听腻,可他并不想让叶英用这么好听的声音在自己身边说这些,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看着沈剑心面如死灰的模样,李复本来想变本加厉的吓一吓面前的人的,但是在不慎碰到身后的包裹后,识时务的九天鬼谋还是收回了自己的想法。


  虽然李复有时候很喜欢逗沈剑心,可是一想到万一之后沈剑心在和叶英交谈时一个嘴漏说出来了,那么自己就很可能会被叶大庄主的洲际心剑给戳死在原地。


  想到此处,李复还是选择立刻收了自己危险的想法,在严肃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后,道:“行了,你以为人家叶大庄主想不到吗?”


  “什么?”沈剑心愣了愣,一时间没能明白李复的意思。


  “给你。”


  还没等沈剑心彻底反应过来,李复又将手中的一封书信一把塞到了沈剑心的手中,沈剑心习惯性的摸了摸手中的东西,在触碰到熟悉的银杏纹路后不禁脱口而出道:“这是藏剑的信?”


  “这是人家叶大庄主拜托我们顺路拿给你的,他早就料到你必定只记得除夕归藏剑的约定,其他的日子全是一律忽略而过,所以他既给了一份书信,还让我们记得给你煮腊八粥,我们简直就要成你的保姆了。”李复说罢还装模作样的抱怨了一下。


  “好了,别听他抱怨了,”不知何时,秋叶青从房门外走进了房间内,她走到桌边后便抬手拆起了从藏剑带来的包裹,“叶庄主也没只给心心一个人东西,我们不也收了不少好处吗?”


  “就是,叶英怎么可能没给你谢礼?!”深知叶英习惯的沈剑心也应和着。


  包裹内的东西并不不多,充其量只是一些煮腊八粥的食材而已,但是内里的妥妥的是三个人的分量——食材还是熟悉的食材,不过明显看得出这些食材并不便宜,绝不是在市场上可以轻易买到的。


  “让我看看啊,”李复俯下身仔细看了看这些食材,同时被沈剑心和秋叶青对付让他有点不服气,于是他调笑着说,“胡桃仁,松子仁,莲子,红枣,桂圆,荔枝肉......而且样样都是上品,看来叶大庄主对他这个流落在外的情缘上心的很嘛。”


  沈剑心虽然平常是挺厚颜无耻的,说什么都脸不红心不跳,但是但凡碰上与叶英有关的问题,特别是与叶英是自己情缘的这个问题时,沈剑心却再也保持不住自己的厚颜无耻了,而当他听见李复带着调笑的意味说着那句话时,脑中却是不自觉的就勾勒出了叶英的那副天人之姿。


  情人眼中出西施,更别说自己的有情人本来就是‘西施’,虽然沈剑心极力的忍住了自己脑补,但是一想到叶英垂眸书写时的模样,或许时不时的还会轻笑一下,那种犹如西子湖畔的微风般的温柔......想至此处,沈剑心的脸立刻就红成了一片。


  “闭嘴!”沈剑心实在是有些忍不住的大吼了一声,结果还没等他亲自下床来赶人,李复就已经笑着带着同样眼角带笑的秋叶青和昂贵的食材们离开了房间内,临走前还不忘提醒一句沈剑心记得等会儿来吃自己情缘寄来的爱心腊八粥。


  “我知道!”刚刚消下去的温度又从沈剑心的脸上升了起来。


  2-


  在将自己大致的收拾好后,沈剑心这才拿起书信来仔细了摩挲了一番,熟悉的银杏纹饰轻轻地刮着他那不安分的手指。思来想去,沈剑心还是忍不住拆开信封拿出了内里的信纸,然后尝试着探索到了应该是写着叶英名字的地方。


  “叶英……”


  沈剑心看不见,但是他相信叶英的字迹必定如同他本身那般君子风骨傲立于这张还溢着墨香的纸上。


  小心翼翼的将其手中的书信重新叠拢后再放入信封,沈剑心又重新将整个信封翻来覆去的摸索了好几遍后才将书信重新揣在了心口处,然后才顺着李复和秋叶青的气息去找两人了。


  毕竟他目不能视,想看信是没可能了,所以真的想知道叶英对自己说了什么还是只能指望着秋叶青能来帮他读一读了。


  当沈剑心顺着气息找到俩人时,这两人正在厨房里忙活着,客栈老板本身为人大度又受过沈剑心的帮助,在知道了他们想亲自煮腊八粥后也就非常大方的将厨房借给了两人。


  好食材真不是吹的,所以在沈剑心快走近厨房时,隐隐约约间便闻到了空气中有一股香甜的气息,但是这份香气甜而不腻,带着淡淡的清香,这令之前跑了一晚上的沈剑心胃里的馋虫突然间就被勾了出来。


  “好香啊,你们煮好了吗?”沈剑心靠在厨房门外问道,看样子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


  “还要一会儿,”李复道,“等青儿帮你把信念完差不多就好了。”


  闻着愈发浓郁的香味,沈剑心点了点头,而秋叶青也起身走到了沈剑心的身前。


  谨慎的将放在怀里的书信给拿了出来,沈剑心在拆开了信封后就将里面的信递给了秋叶青。


  手指轻碰纸张,当秋叶青接过那张信纸时,她甚至能明显能感受到上面有一股温热——那是沈剑心的体温,将纸张温的暖手。


  秋叶青带着沈剑心坐定到了一旁,此时的厨房安安静静,纷扰声都被挡在了面外,只有柴火和食材翻滚的声音,伴着清香甜蜜的味道,与秋叶青的声音缓缓的糅合在了一起——


  ‘剑心亲启


  写这封信时,藏剑正是夜雨簌簌,虽然并不是很大,但是却微微有些细密,不知当你拆开这封书信时,长安是晴还是雨?


  闻卿之前去了万花谷,那里花草繁盛,气候极佳,想必对你的身体必定极有益处,听说你现已身处长安,你曾说过你喜欢华山之上纯阳中的星与月,只可惜长安的灯火太亮,怕是看不见那些你所说的纯阳之上的月明星稀。


  听闻秋姑娘说,你的走火入魔之症已经渐渐安好,如此甚好,但这江湖毕竟险恶,千万要留心再留心,遇事切记不要莽撞逞强,更不可轻信他人的话语。


  我一切还好,勿念,只是你离开后我倒是有些清梦难成,梦中常常梦见你,从前我孑然一身,除了几位离家出走的弟妹,我几乎没有在梦中如此的念过某人,此时察觉,却可惜自己仍旧如同以前一样无法动身来到你的身边。


  你在感情上不是聪慧之人,我同样不是易动心之人,如今你我心意相通,我之心思你亦明了,待卿归来,英自当伴卿泛舟观灯,品听清歌,不负眷念。


  想你怕是忘了腊八,所以我托秋姑娘与李复给你带了一些腊八粥的食材,本想再寄一些用作咸粥的食材,但念及你毕竟行走江湖,各种方面的咸都算是见得多了,偶至佳节,也该多尝尝些甜才对。


  叶英


  于藏剑’


  沈剑心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听着秋叶青念着信,他听见过叶英写的其他的一些书信,里面的用的全是他只能一知半解的复杂话语,如今想来多半是为了体谅他,叶英写的时候也才加了很多的大白话,以便让沈剑心得以听得懂。


  当沈剑心重新接过从秋叶青手中递过来的信纸时,虽然看不见,但是依旧是不舍的摩挲着手中的信纸,直到李复将一碗腊八粥放在了他的面前时,他这才回过神来。


  “好了,大不了吃完后让青青再给你念一遍,要知道,这碗里的东西才是叶大庄主最想让你尝的。”


  沈剑心笑了笑,他将书信重新小心翼翼的放进信封,然后放在了自己的心口之上,紧接着便捧起了碗,温热的碗沿让他原本还有一点凉的手微微温热了起来,小心的尝了一口还有一点烫嘴的腊八粥,果真如同闻着一样是甜而不腻,暖洋洋的感觉也让他空荡荡的胃顿时舒服了很多。


  念及你毕竟行走江湖,各种方面的咸都算是见得多了,偶至佳节,也该多尝尝些甜才对。


  叶英说的果然没错。


  沈剑心心想。


  3-


  藏剑山庄,天泽楼。


  叶英正端着一碗腊八粥缓缓的食用,之前已经与家人共同用过了,之所以还单独再食一碗,也的确有着自己的私心。


  向来喜甜的叶英的第一选择自然也是食用着带着甜味的腊八粥,他慢慢的享用着,感受着甜味自口中蔓延,神思却已经飘到了千里之外的长安。


  沈剑心走八方,自会尝尽世间百态的酸甜苦辣,但尝到最多的,却是那常年相伴的咸——无论是离别时看不见的眼泪还是战斗中随处可见的血液,亦或是在努力中不经意间留下的汗水,都自带着一股咸味。


  但是他叶英希望自己的情缘沈剑心的人生里可以多加几重甜味,而自己必定是这些甜味中最够回味的一笔——无须浓重无须粘腻,无须醉人。


  只要口齿留香,添一抹消不掉的念想。


评论(22)

热度(6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