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钟空】帝君今天又托梦了什么?

  主钟空(钟离→→←←空),有微gb(留云→→空)的剧情。 

  另类迟钝型钟离x纯情自我怀疑空 

  假定七星和仙人(除了魈)都不知道钟离就是摩拉克斯。 

  留云:《我和上司抢老婆的那些日子——渔翁得利》 

  钟离:《我自己ntr我自己算ntr吗》 

  1- 

  这算是众仙与七星茶余饭后的另类休闲时间。 

  帝君似乎是喜欢上了托梦这个活动,三天两头把众人拉在一起开个茶会,仙人们似乎对此并不觉得惊奇,看来是早就习惯了。反而是七星一时间有些适应不了,刻晴更是在起初的时间里一直是眼神飘忽的在钟离身上晃荡。 

  不过钟离由于在梦中总是穿着魔神战争期间的那套衣服,脸上也带着面具,所以众人自然是没有认出自家的帝君便是那璃月港鼎鼎大名的往生堂客卿。 

  但是今天的岩王帝君有些许不同,因为他突然间问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面面相觑的问题。 

  “诸位知道,怎么……谈恋爱吗?” 

  众人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留云借风真君看向甘雨,甘雨看向魈,魈整个人才刚把杏仁豆腐塞到嘴里,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倒是凝光最先缓过神来,天权星似笑非笑的看着钟离道:“帝君此番莫非是有心上人了?” 

  钟离也没藏着掖着:“你一直都很聪明。” 

  “这还真是……”留云喝了一口手中的茶道,“这么几千年了,追求帝君你的人鬼仙神的也不少了,就是不知道到底是谁能让你这个石头动了心思?” 

  留云虽然话中似乎带着调笑的意味,但是语气里隐隐的却掺杂着几分警惕,毕竟六千年都没开窍的石头突然开出了琉璃百合这事怎么看怎么蹊跷。 

  但是削月筑阳真君明显就没想那么多了,他摸着下巴琢磨了一阵便认认真真开始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中除了烟绯的父亲,好像没有谁有这一类的经验了吧?” 

  钟离有些愕然的看了看面前的仙人,随即又快速的掩去了些许失态后道:“我以为闲了这么多年,你们还会有着些不一般的生活。” 

  理山叠水真君呛了口茶道:“我们向来以帝君为目标,帝君都还没有找到帝后,我们怎么可能呢?” 

  “谁让你们平时不多多关注外界,”留云突然插了话,“一天天一直闷在山中怎么可能有新的生活?” 

  “留云你也别说我们,你又不是阿萍,之前还不是闷在山里?”削月反驳道。 

  “我现在可没有。”留云皱了皱眉。 

  听到留云如此据理力争,萍姥姥突然笑道:“让我猜猜,留云,望舒客栈留言板外的那段话该不会是你留下的吧?” 

  “啊——” 

  突然间被说中了心思,留云的脸上不可抑制的泛起了一片红:“是……是又如何,那孩子帮了我璃月颇多……我,我就是多关注了他一些罢了。” 

  “望之而不可及,忧心如焚,寝食难安……这就是多关注一点吗?”萍姥姥的少女心思被调动了出来,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不愿意放过面前人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削月和理山开始在旁边起哄了,俩仙人一脸八卦的看着留云,全然没有看到钟离整个人都僵了。 

  就在其他人还在思考是何方神圣夺走了留云这个大傲娇的真心时,一旁的甘雨却是似乎反应了过来道:“难道,这个孩子指的是旅行者吗?” 

  眼见众人转头看向了她,甘雨不紧不慢的开口道,“怪不得,上次旅行者来劝解我时,我曾与他一同在山间飞行,那时候我们总会被一阵阵的风给托起,这情况我从未遇见过,还疑惑这是否是什么阵法,没想到竟是这样。” 

  见甘雨都把证据抖出来了,留云也没法反驳了,她正想反驳两句时,却听见魈有些疑惑的问道:“帝君……心情不好吗?” 

  听得这话,众人和仙才抬头看向了钟离的方向,只见钟离只是默默的坐在那里。他的神色很平静,但是就是因为这般平静,似乎反而有些不对劲。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反而是凝光似乎想到了什么,她的面上泛起一丝笑意,手也不断的敲击着杯子道:“看这模样,难不成我们的帝君喜欢上的也是那位旅行者?” 

  “?????” 

  这是迷惑的众仙和七星。 

  “!!!!!!” 

  一旁的留云整个仙已经僵硬了。 

  喂,请问现在还能在望舒客栈的留言板上写些什么吗? 

  请问如果要和帝君抢帝后我应该怎么做? 

  2- 

  留云是不准备放弃的,就算情敌是帝君,她也想赌一把。 

  喜欢上一个人是很不容易的,即便她活的并没有钟离久远,但是这并不代表对于她来说喜欢就很轻易。 

  仙人都是冷情的,留云也是一样,所以对于冷情的仙来说,很多事必然是无法轻易放手的。 

  茶会的氛围一下子冷下来了,留云站直了身子看着端坐的钟离。仙人敬重自己的神明,但是并不认为凡事都要退让。 

  而钟离也是这么想的。 

  就在有人准备出来打圆场之前,钟离却开口道:“留云,我无意强迫你,但是空确实也是我认定之人,所以,不如让他自己来选,如何?” 

  契约之神解决万事都要行契约之法,即便是感情之事也不例外。很明显,神明的态度说动了仙人,留云也没想过能让钟离自动放弃,自然是认同了这种做法。 

  这次的托梦结局不算糟糕,不过众人是明白帝君和留云肯定已经是情敌了,所以当凝光再次请旅行者来到自己新建的群玉阁内做客时,脸上的表情倒是缺了上一次的几分如常。 

  “凝光,怎么了吗?” 

  在璃月的这段时间,空也受了七星的颇多照顾,自然也和七星拉进了距离,此时看着凝光的神色似乎不似如常,他便有些好奇的问道。 

  “这……”凝光本想随意的推脱过去,可是转念却想到面前的这位旅行者若是和那两位的任何一位成了,那都是璃月的大事,不如自己先来刺探刺探情报也好。 

  想到此处,凝光抿嘴一笑,道:“没什么,我只是再想,想我们璃月的大英雄这样优秀的人,若是有了喜欢的人,会是怎样同样优秀的人呢?” 

  “啊啊,这个啊,”听得凝光这样问,派蒙没有顾及空突然变红的脸,小精灵只是有些得意的拍了拍胸口道,“嘿嘿,我知道哦!空他早就有喜欢的——” 

  还没等洋洋得意的小家伙说完,空已经迅速的捂住了她的嘴,璃月的大英雄此时已经没有了以往的和善,盯着派蒙的神色就像是想把她当成应急食品给当场吞咽下去一样。 

  “别听派蒙胡说……我想起我还有急事,派蒙最近嗓子不好我要去给她采几朵清心泡水,我先走了——” 

  空说完还不等凝光有所反应就直接越下了群玉阁,凝光看着那对展开的与石珀颜色相仿的翅膀,神色间都充斥着笑意。 

  唉,看来即便是大英雄,也不会掩饰自己心中的情绪啊。 

  3- 

  “我不管,我就要黄金蟹!你不给我做黄金蟹我是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派蒙现在很生气——不是她乱生气,没有人能在凌晨被人叫醒时还一脸的开心。 

  空也是自知理亏,派蒙看起来明显还很困,整个人都趴在他的怀里昏昏欲睡,他也只能老老实实的抱着小精灵道:“我错了,我错了,中午我一定给你做黄金蟹。” 

  “还有仙跳墙!”派蒙开始继续加码,“昨天你也太暴力了,对女孩子温柔点啊!再说了,你喜欢钟离为什么不能说出来?等去了稻妻,可就更没机会了。” 

  “我不知道……或者说,我真的是,喜欢钟离先生吗?” 

  空一边说着一边蹲下了身,这是他之前询问甘雨时才知道的地方,这里还开着几朵野生的琉璃百合,在夜色下徐徐摇晃着。 

  “唉……你要是不喜欢他,那为什么要大半夜的跑出来给他摘开放的琉璃百合?”派蒙敲了敲脑袋,她实在是搞不明白这其中的弯弯绕绕。 

  空看着面前的琉璃百合道:“我不知道……我只是怕万一我对他的只是仰慕而已,那岂不是闹出了一场笑话,而且……钟离先生也不一定会喜欢我吧?” 

  “像钟离先生这样优秀的人……感觉很难有人配得上他吧?” 

  听到此话的派蒙猛的从空的怀里钻了出,她使劲的跺了跺脚道:“才不是呢,明明空也是很优秀的人!” 

  空笑了笑没有回话,他知道派蒙说这话时是真心的,但是一时半会儿他自己还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 

  “对了,要让琉璃百合的香味达到最大,是要唱歌的吧?”派蒙指了指有些泛亮的远处道,“前几天你不是去请教了萍姥姥吗,原来是准备用在这里啊?” 

  这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却没注意到后面正有两个身影正鬼鬼祟祟的跟着。 

  “为什么留云真君会跟过来?”一个蓝色的身影压低了声音道。 

  “那你呢?”留云看着面前的甘雨把问题打了回去。 

  甘雨只能无奈的解释道:“我是奉凝光小姐命令而来,她告诉我旅行者似乎已经心有所属,而且不久前他来问过我野生琉璃百合的开放之处……所以——” 

  还没等甘雨说完,留云便是整个人的身子一顿,她有些横的皱了皱眉道:“什么?已经有心上人了?” 

  这可不得了,谁能从帝君和自己的手中抢对象的? 

  两人更加仔细的凑近了听,只听见在一阵悠扬的璃月小调后,伴随着琉璃百合的香味,空站起了身对身边的派蒙道:“走吧,去往生堂找钟离先生,等我们回去他也该吃完早餐了,到时候就把这朵琉璃百合送给他。” 

  两人一边说着一边离开,全然没有注意到一旁的留云都快把树干捏碎了。 

  “留云真君……放过这颗树吧,无目的的随意毁坏树木是会被千岩军抓捕的。” 

  4- 

  “什么!旅行者竟然喜欢的是那个往生堂客卿?” 

  正在迟早餐的刻晴明显被甘雨的这个消息给惊到了,一时半会儿都没缓过神。 

  一旁的凝光面色平静,她放下了手中的账目道:“嗯,那位见多识广的往生堂客卿?我倒是不意外。” 

  “我早该想到的,我第一次看到旅行者时,他就正在和那位客卿谈话,”甘雨倒是有些懊恼的敲了敲头,“唉,我之前还不知道应该是支持帝君还是留云真君,这下看来,他们两个都已经不需要思考这件事了。” 

  “倒也不一定,不是说了旅行者还不知道那位客卿的意思么?”凝光道,“所以——既然刻晴支持帝君,那我支持留云真君,如何?” 

  “谁说我支持他的!”刻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一跃而起,“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看着刻晴匆匆离去的背影,凝光没说什么。只是转头对着甘雨道:“前两天有几位月海厅人员的家人去世了,刚好需要往生堂来操办业务,我们不妨借此机会去刺探刺探那位客卿的口风,如何?” 

  “嗯。”甘雨倒是没什么意见。 

  5- 

  钟离也没想到,一打开门就见着旅行者正站在门口,随即他便闻到了一股琉璃百合的芳香。 

  “琉璃百合?旅者,你摘它是想做香囊吗?” 

  不是钟离想这么说,主要是他实在是想不到除了做香囊这琉璃百合还能做什么,总不能说空还想做一次那送仙典仪上的香? 

  “不是的不是的!”派蒙再次比空快了一截,“北斗的船队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准备出发去稻妻了,所以临行前想送你一个礼物罢了。” 

  “我……”被派蒙插了话头,空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我不知道能送什么,就……就只能去摘了一朵琉璃百合,希望钟离先生不要嫌弃……。” 

  空手上的琉璃百合还带着晨露,一看便知是批着星辰去采摘的,钟离叹了口气,急忙将两位迎进了房间。 

  “礼物我收下了,但是下次不要再为了采摘琉璃百合而受凉了,人远比礼物要重要。”钟离一边说着,一边准备了两杯热茶放在桌上。 

  “我才没……阿嚏——”空刚想反驳,就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见状的钟离正想再说几句时,却听见胡桃的声音突然在门外响了起来:“钟离!有新的客户上门了!是月海亭的!凝光亲自上门,这可是笔大买卖!” 

  话音刚落,胡桃便推开了门,当她看见房间内的空和派蒙时,神色却一点都不惊讶:“好了好了,你要和旅行者私会这种事儿一会儿再说,等这笔买卖做完了,本堂主就拨你一天的假期,如何?” 

  “唉——”钟离有些头疼的摇摇头,他也不是没教过胡桃不可随意说这种话,可是似乎少女根本没有听进去。 

  “好啦好啦,”胡桃拉着钟离就往外跑,“旅行者,你就就在这里等会儿,这单做了后我就放钟离来陪你!” 

  空完全是懵的,从胡桃推开门的一瞬间他就懵了,就在他准备解释一下为什么一大早自己就会出现在钟离房间里时,少女的一句私会直接让他说不出话来了。 

  空不得不承认,他并不想反驳。 

  看着派蒙没心没肺的喝着杯子里的热茶,空叹了口气,就在他寻思着要不要先行离开时,却发现原本被自己放在桌子上的琉璃百合已经不见了踪影。 

  6- 

  凝光看着面前的客卿陷入了沉思。 

  因为这位客卿的胸前,正别着一枚琉璃百合,看样子还是接受过璃月小调的洗礼,然后顶着晨露新采摘的。 

  “旧闻钟离先生大名了,容我冒昧一问,先生这琉璃百合是在晨间新采摘的吗?” 

  钟离倒是没想到凝光的第一个问题会是这个,但是他也没有避讳道:“不愧是天权星,好眼力,这朵琉璃百合是一位即将离开璃月的友人赠我的,我很是喜欢。” 

  完了。 

  凝光觉得旅行者和这位客卿的事十有八九是稳了,不管是帝君还是留云真君看来都要往后站了。 

  由于最重要的事已经打听完了,在交待了一些事务后凝光和甘雨便离开了,钟离也自然被胡桃放了个假,只是当他返回房间时,空却已经不在房间了。 

  “……” 

  钟离走近房内,在环绕了一圈后便见着有一张标签正放在桌上,上面赫然写道因为派蒙闹着要吃黄金蟹和仙跳墙,所以只能先行离开,不过便签的最后却是诚邀钟离到望舒客栈一聚。 

  看着手中的便签,钟离不觉得笑了起来,上面的字迹清秀明快,犹如少年本人一般。 

  琉璃百合。 

  钟离重新将视线投向了胸前别着的花朵,但是同时也陷入了沉思。 

  ——这是,即将要离别的礼物,可是自己分明连空的心意为何都还不知。 

  如果胡桃现在在钟离的面前一定要狠狠的跺脚后大喊你俩怎么回事我以为你们都快要订婚了啊!旅行者要是不喜欢你怎么会按着你的喜好还办置他的尘歌壶,三天两头还请你去参观玩耍,还随着你的性子各种更改布局;如果不喜欢你谁凌晨要去野外采琉璃百合啊! 

  这石头开花了吗?开了,但是似乎没有全开,起码石头上的琉璃百合应该还是白天的。 

  7- 

  等钟离到望舒客栈时,正值吃饭的时间,空向老板借了厨房后便为派蒙露了一手,顺便学着钟离的手法做了一道腌笃鲜。 

  鬼知道他一取月海厅的火腿,二挑清泉镇的五花,三采轻策庄的春笋有多辛苦,就是不知道做出来像不像个样。 

  空整个人都在盯着腌笃鲜,而派蒙正对着一桌子的菜流口水,自然是没注意到钟离正站在远处,旁边便是魈。 

  “帝……钟离大人,”魈看着钟离站在此处,目光自然也看向了望舒客栈内,少年仙人有些不解道,“为什么您不直接向空表达您的心意,之前偶然间我听望舒客栈内的人说过,用不了多久,他就要走了。” 

  世人都说璃月的岩神活的长久所以必定世事知晓,然而钟离却知道他虽然因为记性好所以懂得多,但是人心又怎么凭借记忆中的知识来判断?他是悠古的磐岩,活的太久了这心就越不像人的心,钟离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去理解过人心,但是每次似乎也并不是那么理想——神做久了就是会想什么都带着些许神理。 

  他用他的神理,就看不懂空的心思。 

  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钟离倒也不是没想过,若是空还能在璃月多呆一阵子,他倒是就这么做了,可是空要走了,他怕他这一惊,本就如同绝云间的薄雾一般的旅者就彻底不会回来了。 

  “嗯?喂——钟离!魈!”馋的差不多的派蒙第n次抬起头时终于看见了不远处的钟离以及旁边的魈,她急急忙忙的摆手示意,只希望自己能够快点落座。 

  魈听见后没有回答,而是直接隐去了身形,钟离倒是顺着派蒙的呼唤走了过去。 

  “诶,魈呢?”派蒙歪了歪头,“明明刚刚我看见他了。” 

  “魈……有些事情要处理。”钟离自然是明白魈只是想要给自己和空留个空间,所以也就顺着这意思说了下去。 

  “这样啊……”派蒙道,“看来做仙人真的很辛苦,倒是钟离你现在总是遛鸟赏花找古玩,反而闲的格格不入。” 

  钟离很自然的接受了派蒙的说法:“毕竟工作了几千年,好不容易休息了,不得好好休闲一番?” 

  嘴上虽然在回答派蒙的话,但是钟离本人却是用余光在看着空,看着空似乎愣在原地盯着那文火一动不动的模样,他终于忍不住走了过去轻声道:“要是再不关火,这菜了就毁了。” 

  “啊……啊!钟离先生!” 

  空手忙脚乱的把腌笃鲜给救了起来,还好他的分神并没有给这锅美食造成什么大的伤害,否则可能派蒙会吞了自己。 

  “怎么,在想什么事吗?”钟离接过空手里的菜肴,有些担心的看着空道。 

  空一时间也说不出来,但是每当他一想到自己几天后就要走了,却总是有一种不甘。 

  自己对钟离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是对长辈的仰慕?还是对博学者的崇敬? 

  亦或是…… 

  “钟离先生,”就在钟离转身将腌笃鲜放在桌子上时,空突然拉住了钟离的衣服道,“你能不能,叫一声我的名字?” 

  钟离一时间有些茫然的,但是下一刻他便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他似乎从来没有当着空的面喊过他的名字。他每次都唤对方旅者,温柔的声音中带着的却是含着疏离的称谓。 

  “空。” 

  君子如玉,钟离如玉。 

  钟离唤他的名字的一瞬间,空只感觉自己的感情再也压抑不住了,其实就连他自己都不明白这份感情究竟是何时诞生的,又是在何时长成这副模样的。 

  “钟离,我喜欢你!” 

  亦或这感情就是喜欢。 

  原本还准备偷吃的派蒙,在听见空这样的一声告白后差点没把刚塞进嘴里的竹笋给呛出来。 

  “喂,空——”派蒙虽然支持空的感情,但是这么突兀的说出来,怎么想都—— 

  “那真是有缘,”在短暂的愣神后,钟离还是恢复了往日的从容。 

  “空,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8- 

  留云日记: 

  今天帝君又托梦了,凝光给我和帝君说空被往生堂的什劳子客卿给半路劫走了,听说往生堂那小姑娘一开心还办了一场酒席。 

  啧。 

  但是为什么帝君看上去还是挺开心的? 

   

   

   

  小后续: 

  离开璃月前,钟离只是拜托空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即便是去了稻妻也继续将岩元素当做主元素使用。 

  空同意了。 

  然后空去稻妻后就被强行转换成雷元素了(指2.0pv) 

  钟离:??? 

  雷神:谁还哄着让换元素,我直接给切了! 

  (好像风元素也是直接点亮的,笑死了,只有钟离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评论(14)

热度(1636)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