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谈阔论

(´▽`)ノ♪

永远热爱理想主义者,永远追求太阳。

我永远相信善良、正义、希望等美丽的东西一定一直留存在世间。

我坚信且永不背弃。

潮雾——创作初生之地,亦是创作毁灭之地

  若要非让我说一个自己的特殊技能,那么便是我能来到这个世界了。 

 

  这是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接纳我的世界。 

 

  是的,是接纳我,而不是通常所说的‘诞生’。 

 

  因为使用‘诞生’一词太过于的傲慢,像是我见证了这里的历史一般,但是事实上明显是这个世界宽容而又大度的将我容纳了进来。 

 

  这里是创作初生之地,也是创作毁灭之地,终年不散的湿润伴着若隐若现的薄雾笼罩在这个世界里,发誓要让人将其看的朦朦胧胧。 

 

  于是,我擅自的将这里称作 

 

  ——潮雾。 

 

  (1) 

 

  如我所说,潮雾是创作初生之地,也是创作毁灭之地。然而幸运的是,每当夜晚梦境来临,我便会被这个庞大的世界所接手,落入它的怀抱之中。 

 

  我每晚便会独自一人漫步在这庞大的世界中——我迄今为止未曾在这个世界内部见过其他人,可是她却告诉我,每个创作者都会来这个世界。 

 

  “那我为什么会看不见他们?”我问道。 

 

  “在的,他们在的,或许此时此刻他们正从你的身体里穿过,只是你看不见他们,他们也看不见你而已。”我回答道。 

 

  确切的说,是我看着我那年值十二的倒影那样回答着我。 

 

  “说得好像恐怖片一样。”年值十七的我站起身,眼神却是继续的看着倒影中那个小小的自己。 

 

  “创作者是孤独的,即使都处于一个世界,也不会在没收到邀请时就能随意进入‘他人的世界’,你们相交,却更是相离。” 

 

  “我听不懂。”十七岁的我此刻真的能够感受到十二岁的倒影那鄙视眼神。 

 

  这一幕看起来十分的玄幻,但是在潮雾中,这其实并不是什么奇景。 

 

  潮雾这个世界看起来似乎只有我一人,但是实则不是,其实这里是有很多很多的人同时在这里共存的,但是我们却互相看不见彼此,能看见的,只有自己的倒影。 

 

  而更奇特的是,我似乎不管怎么变化都只有12岁和17岁两种形态,在这两个年龄之间不断的循环变化,像是一个走不出的怪圈。 

 

  我能明白为什么,因为从理论上来说这两个年龄的孩子是最美好的——刚刚摆脱天真的残酷初次接触人情事理的12岁,和渡过多愁善感并且心怀希望与梦的17岁。 

 

  美好的年龄,这是潮雾所喜欢。 

 

  同样的,潮雾这个世界一定也很喜欢自己体内的那些小世界们。 

 

  (2) 

 

  我很喜欢那些小世界,也就是所谓的‘创作之地’。 

 

  潮雾里的小世界都是朦朦胧胧的,连带着潮雾这个世界都是朦朦胧胧的,只有在我走过了很多的地方后,遇见了自己的那‘命中注定的世界’时,我才能看见那个小世界其中的故事。 

 

  ——这是创作者创作的起点。 

 

  但是潮雾中的‘创作之地’非常的脆弱,它非常容易受损,只要创作者一旦随意的大肆更改它其中所发生过的故事,或者别的什么折腾,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濒临毁灭。 

 

  这可不是玩笑,我可不介意给你说说我所见到过的惨剧。 

 

  (3) 

 

  我所见到的第一个发生惨剧的世界,是被一个妄想类作家毁灭的。 

 

  或许是那个主角实在是太对创作者的胃口了——他懒散不作为,好色又愚笨,成天还做着不切实际的白日梦——真的,我无法想象这种家伙有什么好拿来做主角的。 

 

  其实我是看过那个创作者的创作,他是一个写手,他在自己的书中强行的将主角写成了最后可以一个秒天秒地的人物,而在潮雾世界中的主角因为创作者的强行修改最后也的确成长为了这样。 

 

  可是世上哪有那么好的东西,在潮雾中,不符合逻辑的东西将会被毁灭——我被倒影拉着从河边跑到那个世界的附近,亲眼目睹了毁灭的过程。 

 

  其实到了最后我什么都记不到了,我只记得满地的岩浆将朦胧的雾都给灼烧的化开了,我只来得及看清这世界一眼,它便永恒的失去的踪影。 

 

  听倒影说,那个作者也已经失去的进入潮雾的机会了,他被潮雾驱逐了,因为潮雾不接纳这种愚笨的妄想者——若他们的文字只有这种可笑的激情,那就只配在自己的世界中自生自灭了。 

 

  “他的倒影呢?”我问道。 

 

  “也被驱逐了,可是倒影本就属于潮雾,去不了你们的世界。” 

 

  去不了,那就是彻底的死亡了吧。 

 

  或许是因为思考,我沉默了一下,紧接着道:“我不会让你消失的。” 

 

  “但愿吧。”倒影依旧保持着原有的腔调。 

 

  (4) 

 

  而我所见到的第二个发生惨剧的世界,也是被一个妄想类作家毁灭的。 

 

  “妄想类作家毁灭的世界天天都有,简直是数都数不清。”倒影说。 

 

  主角是某个世界的一个17岁的小姑娘,是潮雾本身做喜欢的美好的年龄,而创作者也是一个姑娘,虽然我并不知道她的确切年龄。 

 

  很不凑巧的,这位的作品我也看过——她是一个漫画作者,她将自己故事中的主角设定了那个17岁的小姑娘,然后给她安排了一系列不符合实际的恋爱故事——说实话我看了一点就没看了,毕竟我不是恋爱脑,是真看不懂其中人物的神逻辑。 

 

  小姑娘被折腾的够惨,原本普通而又平静的生活在这位作者的随意更改下变得虐心而又虐身——或许连潮雾也实在是看不下眼了,这个世界也毁灭了,而创作者也被驱逐了——毕竟只会臆想的家伙,同样也不配待在潮雾之中。 

 

  “这是潮雾用于解脱的方法。”倒影说。 

 

  “之前还说是为了修正逻辑。” 

 

  “潮雾可以随心所欲。” 

 

  还能说什么呢,我只能点头。 

 

  但是那个世界的灭亡我没能看见,毁灭的过程是一个创作者在现实世界里告诉我的。 

 

  她说,那个世界的毁灭像是一场音乐会,海水被乐符拍上了天空,直接将笼罩在这个小世界周围的雾都给冲散了,紧接着,这个世界便被海水吞噬殆尽,最后融化成了虚无。 

 

  (5) 

 

  第三个世界,其实是我意外见证的,而毁灭它的,是一个入侵者。 

 

  入侵者竟然用她尖利的指甲抓开了原本笼罩在这个世界上的雾,然后独自闯了进去。她为了闯进这个世界,甚至不惜亲手杀掉了自己的倒影——后来我听传闻中说,有人看着那个人伸出了自己的利爪然后毫不犹豫的撕向了那层雾,而河中的倒影里见不到人影,有的只是一片血痕。 

 

  之后的后续我就不太清楚,只是听说入侵者也在这个世界选了主角写了故事,导致了这个世界必定的毁灭。 

 

  当然,我看见了结局——在这个世界毁灭之前,真正的创作者不像入侵者那般匆匆逃离,而是不顾一切的奔向了这个世界。 

 

  明明烈风割伤了她的皮肤,让她的皮肤之下流出了刺目的鲜红,那必定是疼痛的,但是她却不管不顾的向前拼命。 

 

  索性最后的她并无大碍,因为她在即将被撕碎之际被一阵狂风给猛地拍开来,一阵凄厉的风声同时呼啸而过,似乎是这个世界在向她诉说着些什么。 

 

  紧接我看见她跌落在地,可是她却像什么痛都感受不到一样,拖着满地的血迹踉跄的站了起来。 

 

  可当她站起来后,她就愣住了。 

 

  因为她只能站在原地看着风将她的世界切割着,别的什么都做不到,于是,同样凄厉的哭声便从她的嘴中传了出来—— 

 

  因为她看见,她的‘命中注定的世界’就这样第一次在风的侵袭下露出了不被雾所笼罩着的模样,然后就被风切割成了星星点点的粉末。 

 

  “她已经快要疯了。”倒影说。 

 

  是我我也会啊。 

 

  我在心底默念道。 

 

  再后来,我在偶然间发现了入侵者所发现的世界,差点当即呕吐了出来——那是由尸体、蛆虫和所有恶心产物所混合拼接出来的,是不属于潮雾本身的世界。 

 

  ——理应真正被毁灭的外来恶心产物。 

 

  (6) 

 

  什么?你还想听? 

 

  可我已经累了,我只能对你说——其实想要毁灭潮雾里的世界太简单了,但是想要保护它们却很难,它们真是太娇生惯养了。 

 

  但是我喜欢惯着那些世界。 

 

  (7) 

 

  潮雾,创作初生之地,亦是创作毁灭之地。 

 

  (8) 

 

  今天我收到了朋友的邀请函,邀请我明天去她的世界里去玩,所以我得早点休息了,即便我现在就是在睡梦中。 

 

  (9) 

 

  我时常在想,潮雾为什么会有着终年不化的薄雾?而且只有在毁灭之时才能被看清? 

 

  还是说它本身就想告诉我,世界本就是不可能看的清楚明白的,人生亦然如此。 

 

  雾里看花,才是世界本身。

 

评论

热度(10)